雨霏

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暗搓搓回顾一个live 附中好声音的《忘羡》

曲子是真的好听 绝世知己情听得我想哭 也真的明目张胆搞事情 大概是年少轻狂【吐舌】


决赛文案是这样富丽堂皇的: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歌唱小白,心虚得很,今日开嗓,愿博君一笑。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希望能把歌声与欢笑带给大家。

愿青山常在,千帆落尽,归来仍是少年。


副歌真的好听极了——

实际上一直在抖抖抖 前奏间奏时间很长所以加了扇子)实际上并不太会



从参加伊始便一路坎坎坷坷。父母并不算支持,找伴奏等准备工作都得不到好脸色。甚至是录音入围到错过初赛不得已而又参加海选,或者是被本该想进的组合抛弃,过程一直糟心得很。彩排的时候效果也不好,当时回家父亲开车的时候就坐在黑里咕咚的车子后面发呆,我到底是为了什么。

在我看来周围的眼光都是负面的不看好的,没有那种“全村的希望”之感,反倒觉得背后无数扎人的目光。

他们尽管不支持却还是尽力在帮了,父亲陪我选一直也定不下来的决赛选歌,好不容易找到伴奏又用专业软件降到我自己舒服的调。奈何准备衣服道具等事情还是瞒着他们偷偷用无人的周六上午敲定好整理好了,三十六雨惊鸿的齐腰,纠结了半天还是带上大袖了,顺便抄走了把红扇子,事先也约了蛙蛙从西区过来帮忙化妆,加扇子的动作也一遍一遍在脑子里过。

没有练歌的时间,只能抓紧一切自己独处的机会,早上上楼时的一片漆黑的楼梯,清晨晨雾弥漫的操场,心态也在不断忽上忽下浮动。

临上场前和蛙蛙在洗手间鼓捣了好一会儿,换汉服,画眼睛和眉毛,不知道那边的时间和进程所以特别慌,她画的时候我一直在唱歌开嗓子,张口都吓到她。最后时间快到了直接把收拾的烂摊子扔给她,自己跑去候场。

别人侧目的眼神让人很不舒服,还好没带眼镜什么也没看到。最后稀里糊涂下一个就该唱了,舞台效果和声音都超级赞,跟着前面的选手唱了半截《大鱼》,手里的扇子还没怎么练。

上台的时候底下隐隐有人在叫,转身背后等待音乐开始,第一声出扇的效果想要的效果其实达到了,但是自己的角度就觉得非常尴尬。开始唱的时候我还有点没缓过来,没有耳返也完全听不清自己唱了什么,没有办法得到回应我只能硬着头皮往下唱,看不见下面观众的任何表情也让人非常慌。

气息还是不太稳,幸好伴奏声音足够大,尾音没唱全也混过去了。中间独舞的solo稍微有点僵,还好最后放开了些。

“原来,陈情俱是旧人;撩动,心思如何能避尘……”

开扇闭着眼睛,心里想到他们的绝世知己情,突然觉得一点都不怕了。

“与你,一曲吹彻欢同恨,千帆过还天真……”

高音勉强发挥得还可以,只是根本听不到自己的声音,鞠躬转身下台,然后在台下黑暗处找了个小角落继续听歌。

后面很多事情记得不太清楚了,只记得听了几首唱得都非常棒,自己也不抱什么希望了,后来的拉票环节其实也不怎么管用,然后晕晕乎乎下了台。

所以听到自己得了第一的时候还是晕晕乎乎的,对此也只能呵呵呵打个马虎还回去,真的只是运气好,大家都唱得都很棒哇。

冠军杯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加上校服熊和奖状,一时间有点拿不下,不停地低头去看。台上干站着有点不太适应,对着镜头和下面人目光不知道要抬头还是低头好。

还是很开心吧,算是一场很幼稚又很棒很难忘的经历,致我心中的忘羡。

我永远喜欢唱歌。也永远爱他们。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愿青山常在,千帆落尽,归来仍是少年。





评论(5)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霏 | Powered by LOFTER